怎样做好一个编辑

做编辑不限专业,这一点做的时间长了自然就知道了。我身边的很多编辑都不是学这种专业出身的,所以想做编辑的人不必太在意是不是本专业的。如果你真的想在这个行业做下去,那么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:
    第一,你首先要去了解这个行业。你做的是关于哪一方面的编辑,那么你就要去了解这个方面的知识,比如,你从事的是时尚方面的编辑,那么你首先要去搜集时尚方面的素材,你可以去买一些做得比较好的时尚杂志,也可以在网上找一相关的东西,学习一下。
    第二,知道的多不如亲自动手写。即便现在有的公司并不需要你是纯原创,但是你自己也是要动笔写写的。刚刚踏进这个行业,你就是个零,你需要每天不断的积累,才能慢慢的变成正无穷。不要怕写的不好,不去下笔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到底是怎样的,哪怕你有再多的知识储备也只会是“纸上谈兵”,所以一定要多写多练,时间久了自然就才思如泉涌了。这一步一定不可以少,原创编辑和伪原创编辑是两个概念,想在这一行混下去原创能力是必备技能。
    第三,自己建立个文件夹,把看到的好的作品及时的记录下来,还有好的材料好的素材,统统记录到里面,没事的时候多看看,需要素材的时候就能很快的找到了。
    第四,阅读量。这个没什么好说的,编辑就是写文章的,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,如果知识储备不够,洞察能力不强,那你写出来的东西对阅读者而言又有什么价值呢?这样的编辑,即便是做十年,依旧是文字的搬运工。
    第五,学习这些只是为了做编辑吗?当然不是。编辑转网络运营转策划的很多,文字功底是基础,对网络的了解,对网络运营的了解是加分项。编辑相关的领域都了解一点儿,在网络媒体的发展空间就更大一些。
    第六,PS是硬技能,不需要大神级别的功力,但要会,因为很多地方会用到。比如说,页面需要设计个焦点图,图片去水印,专题切片等等。很多大的网站都要编辑有自己设计专题的能力,这个时候PS技能就起作用了。
    第七,SEO和网络运营推广。这个网上有很多教材就不一一介绍了。推荐Zac的SEO每天一贴,行业内评价比较高的教材,可以自学下。
    学习这些只是为了做编辑吗?当然不是。编辑转网络运营转策划的很多,文字功底是基础,对网络的了解,对网络运营的了解是加分项。编辑相关的领域都了解一点儿,在网络媒体的发展空间就更大一些。以上这些内容虽然解释的还不够全面,但也可以让你起到一个参考作用,知道怎样才能做好一个编辑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