评职称选什么书号

  在我国出版发行的图书都要有书号。什么是书号?书号有什么用?自费出书个人可以买书号吗?等等这些问题,是很多想出书朋友的疑问。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是如何解答的!
  1.什么是书号
      书号即为国际标准书号(ISBN),书号是由我国新闻总署分配给各个出版社的。它由13为数字组成,国内常用的书号一般为单书号、丛书号。
  2.书号有什么用
      书号是出版物身份的象征,在我国没有书号的出版物是不能公开发行的,只能做内部资料、个人留念、增送亲友,不允许发售。否则将被视为非法出版物。
  3.个人可以买书号吗
      在我国书号是禁止被买卖的,买卖书号是违法行为。个人出书可以找代理图书公司向出版社申请书号,但需要向出版社缴纳一定的书号管理费。(单书号管理费一般的在万元以上,丛书号要相对便宜些在千元不等)
  4.书号类型
      单书号、丛书号、香港号、电子书号。 
  单书号:一本书一个独立书号。可以在国内任何渠道发行。价格一般在万元以上。
  丛书号:即套号。多本书共用一个书号(一般为4-6本)。价格在6000左右。
  香港号:即香港地区出版社用于图书出版的ISBN标准书号。价格在一般约2000左右。
  电子书号:电子书号,是给音像出版社或者电子出版社的号码。外观和纸质出版物的书号一样。但是出版物要求配光盘。
  5.评职称出书选什么书号
      首先在出书选书号之前应先弄清楚当地部门评选要求。是否对出版社、书号等等有要求
      例如:有的部门要求可能单书号、丛书号都可以;而有的就要求必须是单书号;而香港书号由于香港实施行政独立,书号在新闻总没有备案,所以在内地大多地区不被认可,但也有一些偏远地区、学校是认可香港号的。所以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出书前要先了解清楚当地部门要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