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材挂名主编一定能在CIP中查到名字吗?

各个学科都会有老师进行编写教材,有些仅仅是为了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编写下来,以供学生进行学习交流,或者进行销售获得经济利益。也有一些朋友更注重于评职称,但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和进行教材的编写,这时,您可以进行教材挂名主编。但是,教材挂名主编一定能在CIP中查到名字吗?


教材挂名主编一定能在CIP中查到名字吗?一本教材可以有主编,副主编,参编。而主编可以有三个,副主编可以有三个,参编可以有3-5个人,如果一本教材参与的人较多,这时就需要注意了,因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最多能查询到三个,所以第二、第三主编在进行提交资料备案时就一定要提醒出版社,要将三个主编的材料都提交上去,这样,三个主编都可以在CIP中查到名字。
那么,相应的,如果是征集副主编挂名,这时也要跟相应的机构进行沟通,一定要提前咨询好这本教材一共有几个主编和副主编,因为副主编在CIP中是查不到名字的,而且,征集主编和副主编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,一定要根据自己单位评职称的要求来进行选择。

评论